色彩风格

研数据、找良方——京山市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字号:    】        时间:2022-04-11      

(通讯员  杨天丽 王颖)为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的导向作用,及时查漏补缺,找良方、提质效,有针对性地谋划下一阶段工作,4月7日,京山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前,第六检察部已提前将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材料分发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会上,第六检察部司法行政管理局分别就各部门调研、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检察听证、人民监督员、宣传、信息、代表委员联络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部门结合一季度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分管院领导对分管业务条线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学斌就第一季度工作做了简要总结,他指出,第一季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开门红”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业务数据短板明显,各项工作开展不平衡,专项工作进展不大,工作缺少特色亮点,质效不高。

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刘学斌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抓薄弱环节。要紧盯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长期无进展、无突破的空白项和未破零的指标,分析原因,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补齐短板和空白。抓重点工作。抓好高检院、省院、市院重点关注、督促的工作,比如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办案风险研判、反洗钱案件办理、非羁押码使用等。抓专项工作。既要抓好案件办理,又要贯彻落实好上级院部署开展的各专项工作,明确专项行动要求、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抓工作质效。围绕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工作要求,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办案与监督并重、抓质效考核与考评细则并重,提高质效与总结宣传并重,整体推进和坚持创新并重,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