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护未来】湖北京山:法治副校长活跃在校园

【字号:    】        时间:2022-11-17      

(通讯员 陈本才 周雅婷 摄影 左媛)“周校长,万一遇到校外的校园暴力怎么办?

“同学们,这就需要们保持冷静的头脑学会寻找机会和方法求得周围父母、成年人的帮助和支持。要善于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也不可以去做校园内外的施暴者。

“检察官阿姨,盼望着您再来给我们讲课!




1115日,京山市检察院检察人员、新市一小“法治副校长”周雅婷为师生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法治课。法治课刚下同学们就围绕在授课人雅婷的身边,他们争先恐后的提出问题。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 教育部关于规范兼职法治副校长职责和选聘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经与京山市检察院协商一致,京山市教育局聘任34检察人员担任全市73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实现了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这一天,身为法治副校长,雅婷早早地来到新市一小。

她通过趣味横生的讲解重点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以及的表现形式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提升了孩子们应对校园暴力必要的防范技能

同时,周雅婷向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学习法律知识的意义用一个个鲜活的例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向同学们全面普及了交友、电诈上下学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叮嘱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做学法、法、用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