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春季政治轮训】收心聚力起好步,充电赋能开新篇

【字号:    】        时间:2023-02-05      

(通讯员 殷莉为引导全院检察人员假期后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月17日-2月3日,京山市检察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政治轮训。

此次政治轮训在荆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泽春《建好先行区 建功示范区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门篇章中贡献检察力量》辅导报告中正式拉开序幕。

开班后,结合上级政治轮训相关要求,京山市检察院采取集中辅导授课、党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部门研讨等方式,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等系列文件以及最新修订和颁布的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全院检察人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为深入推进岗位练兵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该院集中开展1次“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联合赤壁市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1次“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组织了4期“检察业务质效精讲”活动。

根据京山市委要求,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为更好的服务群众,集训期间,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世平、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吉庆3位班子成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宣传京山各项惠企政策,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同时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会上对学习研讨、走访调研中的问题进行梳理,进行了问题查摆,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月3日,此次春季政治轮训圆满落幕。总结大会上,聚焦检察工作现代化和全面提升,各部门认真分析,研究了部门创新项目,制定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思路和具体措施。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学斌作总结讲话,就如何进一步加强2023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以争先创优目标牵引京山检察工作。在谋划工作时要目标明确,坚持高点定位,持续开展培优工程和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提高京山检察的影响力、软实力。

要以检察理念更新引领京山检察工作。要坚持“能动履职”,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的理念,在监督办案过程中自觉融入国家治理大局;要坚持“案件全周期管理”的理念,将案件办理看作一个动态的有机生命体,强化系统思维。

要以体制机制创新激活京山检察工作。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突出大数据检察监督,突出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升创新项目的实效性。

要以检察队伍管理助推京山检察工作。首先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以彻底整治违规吃喝、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为重点,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其次要抓实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再次要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最后要深入推进“全员、全面、全时”考核。

政治轮训的圆满结束吹响了2023年的第一声号角。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京山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将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全力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