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吹响新年“冲锋号”,京山检察各部门谋划新一年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2-02      

(通讯员 朱燕茹 杜妍 田群燕 吴莹 万苗 董唯 曾一 蒋路 孔诚)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京山市检察院各部门纷纷召开部门会议,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为2023年检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第一检察部:2023年第一检察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做优普通刑事犯罪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大对常见多发的轻伤害、多次盗窃、醉驾等案件的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提升审判监督工作质效。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案件质效,以办案为抓手,做好检察工作“传帮带”,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第二检察部:今年,第二检察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做优重大犯罪、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检察工作,依法惩治各类重大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实做细刑事诉讼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充分履行惩治腐败犯罪职能,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做好医疗美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工作;积极落实最高检下发的检察建议相关工作要求,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力争在2023年的考评中名列前茅。

第三检察部:2023年,第三检察部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上级部署,以刑事执行检察现代化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认真履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守正创新,把握方向,持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为建设新时代法治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第四检察部:2023年,第四检察部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聚焦三大业务,持续发力,更加主动全面的融入检察办案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争取办出更多办案质效好,社会影响大的优质案件。

第五检察部:虎去威犹在,兔来运更昌。在新的一年里,第五检察部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控告申诉案件,以止于至善的态度解决群众信访诉求,推进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为民“窗口”作用,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全过程。

第六检察部:2023年第六检察部将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上级院工作部署的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2年度市院工作点评意见,在工作中继续做到保“底色”,创“亮色”,对标对齐,以求极致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争取能够在2023年度的考核中再上新台阶。

政治部:2023年政治部将以“各项工作取得优秀等次”为目标,做实思想武装、做实党建引领、做实服务保障、做实人才培养、做实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力京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新的一年,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将以所有考核项目进入优秀等次为目标,紧盯市院考评细则、紧盯院党组决策部署、紧盯全院干警需求、紧盯工作短板弱项,奋力争先创优,为京山检察工作贡献力量。

法警大队:2023年法警大队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第八期司法警察培训班精神,更加主动全面的融入检察办案工作,全方位履行司法警察保障检察办案工作职能,助推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年的号角已吹响,京山市检察院各部门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2023年奋发“兔”强、大展宏“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