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湖北京山: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平安过新年

【字号:    】        时间:2023-01-18      

(通讯员 刘之中 姚雪成 田群燕)春节临近,为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和要求,抓好安全防范,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近日,京山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该院检查了院内各办公场所、楼层楼道、公共区域的水电、消防、监控等设施设备,并重点对档案室、机房等进行细致排查,确保安全无死角,做到预防在前,不留隐患。

同时检务督察部门人员到门卫值班室现场实地查看值班人员是否按照本院制定的《2023年省“两会”及春节期间值班安排》部署要求签到值班,是否在岗在位。

此外,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家平带前往看守所,开展春节前监管场所安全大检查

何家平一行参加了看守所春节期间监管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询问了在人员收押、药物储备、重点人员监管、春节值班、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安排情况,实地查看了视频监控、门禁等技术设施和消防设施。随后,重点对各监室、医务室、谈话室、提讯室等区域开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何家平指出,看守所安全无小事,要切实增强对节前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监督完善各项安全措施,杜绝监室内危险品、违禁品的存在,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做好春节期间各项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坚决确保春节期间市看守所的安全稳定。

通过节前安全大检查,有效排除了单位楼栋及监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干警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确保节日期间检察机关管理的安全有序和监所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