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京山市检察院召开写作专班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6      

(通讯员 朱子仙 朱逸飞)新时代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怎样一体抓好?张军检察长已经给出了答案: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新闻宣传。为进一步推进检察信息、宣传、调研工作,8月22日,京山市检察院组织全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召开了写作专班会议,会议由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程伟主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世平到会指导。

会上,该院负责检察信息、宣传的人员通报了上半年写作专班成员情况。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程伟对上半年检察信息、宣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第六检察部主任杨天丽通报了上半年写作专班成员调研完成情况,对上半年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下一阶段调研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世平对上半年检察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做了总结,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这三项工作,他从部门和个人两方面提出要求。王世平认为,部门要分任务、交重点、谈方法、借平台。写作专班成员,要重视写作工作,写作工作作为案外工作,同样是检察办案的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办案办事的过程中,发现值得写的线索,及时撰写相关稿件;要注重学习交流,通过互相学习交流,提升写作能力;要回头看写作,每隔一段时间回头看看自己撰写的稿件,获得新的感悟和体会,不断增强个人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