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展机关公文写作培训,提升公文处理质量水平

【字号:    】        时间:2022-08-23      

(通讯员 王颖 蒋路)为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检察人员公文写作水平,提高公文的规范性、准确性和严肃性,结合“质量建设年”活动安排,8月19日,京山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公文写作管理培训,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该院负责公文写作的检察人员负责,通过制作PPT,展示了公文的写作格式和排版要求,从公文格式是什么,公文如何办理,办文实践中如何行文,如何选用正确的文种,如何选用发文文号几个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述。随后,全体检察人员共同学习《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公文处理规定报告》。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有助于提高检察机关的公文写作质量,规范公文格式。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树立公文处理无小事,事事关大局思想,保持高度工作责任感,自觉遵守公文处理规定,严格执行发文审批程序,规范公文格式,严格审核把关,全面提高文稿起草质量,把好语言关,把好文字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