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年干警案例研讨】以案促学,开展青年干警案例研讨

【字号:    】        时间:2022-07-28      

(通讯员 田群燕 刘之中为贯彻落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要求,强化青年干警业务素质和办案技能,7月26日,京山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案例研讨活动。

研讨会围绕该院办理的一起未及时吊销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罪涉案人员机动车驾驶证案件开展,与会人员根据案件事实、调查核实以及法律适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如果不能及时吊销相关证件,就会导致道路交通安全存在隐患,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一定风险。

此次专项检察行动,聚焦吊销违法人员机动车驾驶证,展示了检察机关能从细微处着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够以高质量法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要发挥检察建议刚性,进行源治理。除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履行职责,将犯罪人员的驾照吊销外,还要把诉源治理做实做细,更加自觉从具体案件中“见微知著”,推动解决一个地方、一个领域的突出问题,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惠及一方的良好效果。”

最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家平表示,青年干警要抓住每一次案例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司法素质,牢固树立现代司法理念,能动检察,积极服务大局,将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融入司法办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