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先进典型培树】李晶君:移风易俗最美家庭——爱在,家就在

【字号:    】        时间:2022-07-14      

(通讯员 李思宇)2022年度“荆楚最美家庭”揭晓,京山市检察院李晶君家庭获得“荆楚最美家庭”称号。

李晶君,中共党员,现任京山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从检12年的时间里,她爱岗敬业,勤奋严谨、秉公执法、廉洁自律、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宣传报道员”、荆门市先进检察官、市审查逮捕办案能手、市检察机关首届公诉业务竞赛“公诉业务能手”、市检察机关首届公诉业务竞赛“最佳辩手”、“11.18专案”侦办工作个人嘉奖、京山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等,由其撰写脚本并参与演绎的短片《何处是归途》获得“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之2021年度湖北检察好新闻评选、新媒体作品大赛新媒体作品三等奖。

一名检察官、一名海员、两个可爱的女儿、三位慈祥的老人,组成了平凡又温馨的一家人,一直其乐融融,永远欢声笑语。他们就是检察官李晶君家庭。

男主人谭超是远洋海员,每年出海八九个月,在家的时间只有三四个月。妻子李晶君是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体现检察担当。十二年前,李晶君怀着满心希望和憧憬来到京山,致力于实现公平与正义的理想,京山于她是他乡。在京山,她认识了他,从此京山是家乡。她爱家,爱检察院,爱京山。正是这份爱,她创建“京未检察室”,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她发动京检志愿队,爱心慰问情暖养老院;她参加疫情值守,为三无小区居民服务解忧。

李晶君身为部门负责人,工作繁忙。上班专心搞工作,时不我待;回家全心带小孩,分秒必争。能够安心工作,全靠父母这个稳定的大后方。父母帮忙照顾孙子,料理家务。李晶君既当“儿子”也当“女儿”,教老人用手机、带他们出去游玩、想办法令老人开心。

在家庭熏陶下,“要爱护老人、爱护亲人”成了两个小朋友的口头禅。有好吃的,先给太奶奶,再给爷爷奶奶,最后才能自己吃,这是家里的规矩。两个孩子抢玩具、抢食物,也会抢着扫地收拾玩具、抢着帮太奶奶递毛巾递鞋子。爱,也要争先恐后;爱,从来不分先后。

他们,是千千万万中国家庭中最普通的一家,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母慈子孝相濡以沫传承下来的一辈辈人。爱在,家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