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先进典型培树】韩龙玲家庭:厚养家风正气 弘扬巾帼力量

【字号:    】        时间:2022-03-11      

(通讯员 田冬妮 毛晓蕾 摄影 敖凯“恭喜韩龙玲家庭荣获2021年度‘荆楚最美家庭’!”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韩龙玲领回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奖杯。

据悉,2022年2月,韩龙玲刚升任京山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接着又荣获“荆楚最美家庭”,事业家庭双双开花的她是如何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


在工作上,韩龙玲是爱岗敬业、勤奋严谨、秉公执法的优秀公诉人。从2011年大学毕业后她就进入京山市检察院工作,在公诉岗位深耕长达11年,精通于公诉部门多项业务,曾多次荣获荆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


身处刑事检察办案一线岗位,接触多的是案件双方当事人、律师,韩龙玲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办案过程中的每一个决定,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命运。因此,她谨守司法为民的初心,时刻告诫自己,每一个案件都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秉公执法、廉洁自律,做到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才能不辱使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群众赋予的权力。

在家庭里,她是文明家庭的传承者。她孝亲爱亲、注重家教、关爱家人,坚持弘扬廉洁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以“小家”影响“大家”,以良好家风润泽乡风民风,为京山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了检察巾帼力量。

韩龙玲的家庭家风优良、幸福美满,家中有疼爱她的公公婆婆和丈夫,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一家人相亲相敬、和睦有爱。韩龙玲的婆婆向爱琴是湖北省吴岭水库管理局的一名退休会计,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2017年向爱琴家庭被湖北省水利厅评为“文明家庭”,在全省水利系统范围内进行推广学习,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一直激励着全家人奉公守法、廉洁自律、廉洁齐家。在婆婆的的感染和引领下,韩龙玲夫妻注重言传身教,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养德,坚持从小培养自己的孩子追求善良美好的品格,塑造健康完整的人格,形成快乐感恩的心性,自觉厚养家风正气,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文明家庭。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韩龙玲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官,未来的岁月里,她会一如既往地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身作则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做廉洁的子女、做廉洁的父母、教育好廉洁的下一代,让“小家”连“大家”,以醇正家风涵养朗的民风社风,让中华民族的传统家风文化代代相传、绵延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