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忆初心 强党性——京山市检察院举行“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15      

(通讯员 杨晓晴 摄影 敖凯)4月13日,京山市检察院开展4月“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活动伊始,该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革命传统教育视频《红色档案》,从刘少奇1938年的一份演讲提纲,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刊印并成为共产党员的必读之书,体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党性修养。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秦川以《检察官的角色定位》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秦川同志以检察系统的一些正面和反面典型为切入点,从检察官乃一种高尚职业者、检察官的职业心态和言谈举止、检察官角色如何养成等三个方面讲述,既对检察人员保持良好职业形象提出了规范和建议,也告诫检察人员应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心,践行忠诚为民、维护法治、追求公正、精进有为、担当尽责、清廉崇德的湖北检察职业精神。

最后,该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

每月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该院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一项载体。该院力求通过组织开展好“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集结号”吹起来,将学和做由“党日”向“平日”延伸,使党组织真正行动起来,党员真正组织起来,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到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