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办案一线故事】“深情丈夫、上进老板”?其实是骗婚“渣男”

【字号:    】        时间:2022-01-17      

(通讯员韩龙玲  宁咏歌)薇薇(化名)最近结婚了,本想与闺蜜分享喜悦,但是闺蜜却对薇薇的这桩婚姻满是疑虑。在查看薇薇的结婚证以后,闺蜜建议薇薇到民政局查询结婚证真假。没想到,“惊喜”真的变成了“惊吓”——薇薇到民政局一查,这确实是一张假证。想到与“丈夫”相处的点滴,结婚时的情景,薇薇这才觉得不对劲,两人到公安机关报案,由此揭开了一桩骗情骗婚骗钱的不法骗局。

深情丈夫、上进老板“慕容波”

2018年,薇薇在深圳工作时结识了男友“慕容波”。他声称自己在广东做生意,对薇薇关怀备至,在了解薇薇曾经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后,“慕容波”表示自己不介意,希望能够与薇薇交往。随后,他对薇薇展开猛烈的追求。最终,薇薇被“慕容波”打动,与其确立了恋爱关系。

交往期间,“慕容波”一直是成功人士的样子,对薇薇百般体贴,讲起自己的生意来也是头头是道。“慕容波”称因为薇薇离过婚,自己的父母无法接受薇薇,但是自己一点也不介意,会努力调和,一定让薇薇幸福。在薇薇看来,“慕容波”体贴又有担当。

一段时间的交往后,薇薇带“慕容波”到老家见父母。“慕容波”对薇薇的父母非常尊重,向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广东的生意,描绘了二人的美好未来,一再强调自己会对薇薇好。在薇薇父母的眼中,“慕容波”不介意薇薇的过去,谦逊有礼,值得托付。

于是,在“慕容波”向薇薇求婚时,薇薇答应了。“慕容波”称自己生意上太忙了,无法抽出时间到民政局领证,但是自己在民政局有熟人,可以帮他们把结婚证办了。薇薇将身份证交给“慕容波”。几天后,两人的“结婚证”真的办下来寄到了薇薇的手上。正是这张“结婚证”打消了薇薇心中的顾虑,让薇薇彻底放下心防。直到确认“结婚证”是假的,薇薇才重新想起与男友“慕容波”交往过程中的种种异常。

处处异常的“婚姻”

长期两地分居的“婚姻”。两人的“婚姻”中,“慕容波”以做生意为由长期租住在广州,偶尔才回京山薇薇家住几天。每当薇薇要到“慕容波”租住地寻找他时,也会被他以耽误做生意、照顾父母等各种理由拒绝。因此,在整段“婚姻”中,薇薇根本没有到过“慕容波”家中。

强烈反对的父母。在两人相处的过程中,“慕容波”一再向薇薇强调,自己的父母非常介意薇薇比自己大,还离过婚有孩子,这让薇薇非常自卑。每当薇薇提出要见一见他的父母时,“慕容波”总是以此为借口推辞。时间一长,薇薇真的以为“慕容波”的父母对自己非常不满意,为了不被拆散,她也不再提起。在这段“婚姻”中,“慕容波”见过薇薇的父母,但是薇薇及家人从来没有见过“慕容波”的父母。

经常出问题的生意。与薇薇交往一段时间后“慕容波”的“生意”就总是出现问题,经常以生意需要资金周转等各种理由向薇薇借钱,并要薇薇向自己的父母、哥哥等借钱给自己周转。在得知薇薇有亲戚从政后,“慕容波”甚至强烈要求薇薇带他去见亲戚,让亲戚给自己介绍工程。

骗婚“渣男”贾尚

截止薇薇报案,“慕容波”已经从薇薇及家人手中骗取资金286828.4元。

经过调查发现,“慕容波”根本不叫“慕容波”,也不是老板,这只是犯罪嫌疑人贾尚(化名)给自己准备的假身份。贾尚通过不法渠道购买了虚假的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用虚假的姓名、虚假的个人信息、工作信息与薇薇进行交往,都是为了要骗取钱财。为了骗住薇薇,贾尚以同样的方式办理了假的结婚证,根本不存在什么“民政局的熟人”。

随着案件侦查的深入,更令人惊讶的事实渐渐浮出水面。

原来,贾尚说自己单身未婚也是假的,他结过婚,在老家还有三个孩子,之所以一直不让薇薇跟自己回家见父母就是怕事情败露。

薇薇本以为自己遇到遇到了“真命天子”,没想到是骗婚“渣男”。直到一层层揭开贾尚的真面目,薇薇才知道自己以为的甜蜜爱情、幸福生活都是精心策划好的骗局。

检察机关认为,贾尚在自身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利用薇薇及其家人的信任,伪造个人身份信息,多次编造经营企业需要资金打点周转的理由骗取钱款,涉嫌诈骗罪。近日,京山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贾尚依法批准逮捕。